置物架有哪些


置物架就是用來放置物品的架子,又叫作"隔板"或"托盤"或"托架"或"烤架"或"烤盤",以水平方式放進烤箱內或烘箱內。

*置物架的樣式有四種:

 (1)條狀隔板:類似柵欄一樣的樣式,熱空氣可以快速流通來讓溫度平均分佈在烤箱或烘箱內,一般來說這種樣式是最普遍的,效果也是最好的,如果你沒有向廠商特別指定其它樣式,通常廠商都是以這種型式出貨。

 

 a. 鐵製電鍍:正常使用下,可以用好久,工業上常使用。

oven55

b. 不鏽鋼304:比較不會生銹,但無法耐強酸強鹼,適合食品類、工業類

oven55

 

ps. 通常尺寸如下圖,寬與深隨烘箱內部大小而定。

oven748

 

可在上面再放置烤盤,如下圖

oven718

 

 

(2)圓型"不沖孔"U型托盤:

 

a.不鏽鋼430:比較不會生銹,但無法耐強酸強鹼,適合工業類

oven763

 

b.不鏽鋼304不會生銹,但無法耐強酸強鹼,適合食品類、工業類

oven763

 

ps. 要提供以下條件給廠方,如下圖

oven764

若不指定厚度也可以,但耐重及高度要告知

 

 

(3)圓型沖孔U型托盤:在一整片不鏽鋼上面沖滿了孔,其效果當然不會比條狀隔板好,最主要是用來放體積小、容易傾倒的物品。必須告知廠商沖孔孔徑、孔距、邊高、板厚等資訊

 

a.不鏽鋼430比較不會生銹,但無法耐強酸強鹼,適合工業類,工業上常用。

oven91

 b.不鏽鋼304不會生銹,但無法耐強酸強鹼,適合食品類 

oven741

 

ps. 要提供以下條件給廠方,如下圖

oven749

         例如:   1. 孔徑要多大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mm?10mm? 15mm? 還是其它尺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 間隙要多大 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cm?  2cm?  3cm?   還是其它尺寸。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 需要邊高嗎? 要多高?     1cm?  2cm?  3cm? 還是其它尺寸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 板子的厚度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mm? 1.2mm? 1.5mm? 2mm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. 材質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銹鋼430?   不銹鋼304?
 

 (4)不鏽鋼網狀U型隔板:

 

只有不鏽鋼304一種

oven89

 

ps. 要提供以下條件給廠方,如下圖

oven765

 例如:垂直邊框高度3cm,網條Ø1mm,網格5.35*5.35mm。

 

*置物架的擺放方式有二種: 

每一片置物架都需要用數個"支撐架"或"掛耳"或"軌道"來撐住,才能騰空放在內部空間裏,可分為活動式及固定式二種:

  • (1)活動式可以在烤箱或烘箱的左右二側上作調整,通常一片置物架會有4個支撐架或掛耳。

左右側共有4個活動掛耳,如下
oven761
將置物架放在活動掛耳上,如下
oven762

 

  • (2)固定式:使用L型角鐵固定在烤箱或烘箱的左右二側上,無法上下作調整,其優點為堅固。

oven759

 

oven760

 

oven766

  

 

 

由於烤箱內部空間的高度是固定的,可以放進去的置物架片數也是有一定的限制,千萬不要裝設太多片,烘烤物品也不能放太多,要不然熱空氣流通會有問題,最好每一層的周圍都留有10公分空間。

加購時注意事項:
  • 如果你不知道用那種樣式較好,就使用鐵製電鍍條狀隔板。
  • 如果有不同的樣式需求,可以和製造廠訂製。
  • 中小型烤箱或烘箱的置物架通常可以後來再加購,因為其支撐架或掛耳是可以上下調整的。
  • 大型烤箱或烘箱的置物架通常無法後來再加購,因為置物架比較大片,要承載的重量也比較重,因此其支撐架或掛耳通常都會作成較大支且固定不動,所以購買烤箱或烘箱前請特別注意。

上一頁:何謂排氣孔

下一頁:何謂測試孔

 

 

本文為ovennet版權所有,未經核準轉載必究。

一分錢一分貨,魔鬼藏在細節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