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可程式溫度控制

 


 

可程式溫度控制又稱為多點溫度控制。

所謂可程式溫度控制,簡單來說就是每次烤箱或烘箱作溫度設定時,可以設定多個溫度值,然後烤箱一旦起動運轉後,就會開始依照所設定的溫度值依序加溫或降溫,其中每個溫度點都會搭配一個時間值,當時間到時,就會跳到下一個溫度值,直到所有的溫度值都依序到達後,才會停止運轉。

oven17

以上圖為例,這是4段的可程式溫度控制,溫度從常溫開始加溫到設定值1,經過一段時間後,就會降溫到設定值2,再經過一段時間後,就會升溫到設定值3,經過一段時間後,就會再加溫到設定值4,經過一段時間後,因為所有設定值都跑過了,所以烤箱就會停止運轉。

一般而言,在市面上的烤箱或烘箱所安裝的可程式溫度控制器都是以2組16段居多,其中1組為8段,當然使用上並不是8段要用完,你可以只設定部份段數。

另外,要注意的是烤箱或烘箱本身是加溫的機器,並沒有降溫的裝置,所以當本段的溫度設定值比前一段的溫度設定值要來的低時,就必須花費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自然降溫下來,就如同上圖中的第1段到第2段的時候。

選購時,大部份的烤箱或烘箱都是單點溫度控制,如果你要的是可程式溫度控制,就得在選購時特別注意一下。

 

上一頁:何謂單點溫度控制

下一頁:何謂觀視窗

 


本文為ovennet版權所有,未經核準轉載必究。

一分錢一分貨,魔鬼藏在細節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