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爐

可程式烘箱 / 可程式烤箱介紹

 


 

何謂可程式烘箱:主要是指烘箱控制溫度的時候,是採用程式段的方式來作控制,因此須裝有"可程式溫度控制器"


何謂可程式:通常一般烘箱,溫度控制只有一段,也就是你設定200度,烘箱就會升溫到200度,當200度到達之後,就一直控制在200度附近,直到將烘箱關閉運轉為止。


可程式烘箱,可以設定很多段溫度,每一段都有"溫度參數"及"時間參數"二種,當時間到了,就會跳到下一段溫度,直到所有段數都執行完畢。


可程式烘箱的結構:其結構和一般烘箱是一樣的,不同的是,其溫度控制器是"可程式溫度控制器"。

 

上一頁:精密熱風烘箱/精密熱風烤箱介紹

 


本文為ovennet版權所有,未經核準轉載必究。

熱風循環烘箱 / 熱風循環烤箱介紹

 

 


 

 

 

何謂熱風循環烘箱:烘箱採用"強迫對流"方式,讓熱風在烘箱裏面不斷的循環,這樣的烘箱,就是熱風循環烘箱。


熱風循環烘箱的構造:此烘箱一定裝有風扇葉片風扇馬達這二個零件,可以在電熱絲產生溫度及熱量時,利用風扇將熱風在烘箱內部充份的循環。


熱風循環烘箱的優點:

  1. 升溫快:由於裝有風扇,所以可以很快將溫度升高。

  2. 控溫準:由於電熱絲的熱量能夠迅速傳達到溫度感測棒,所以溫度可以控制的非常精準,精準度大約正負1度。

  3. 均溫性佳:由於內部空氣不斷循環,熱量遍及各處,所以溫度均勻性非常良好。

 

上一頁:自然循環烘箱/自然循環烤箱介紹

下一頁:精密熱風烘箱/精密熱風烤箱介紹

 


本文為ovennet版權所有,未經核準轉載必究。

精密熱風烤箱 / 精密熱風烘箱介紹

 


目前市面上的烤箱或烘箱種類非常之多,常讓購買者不知所措,以精密熱風烤箱來說,到底內容是什麼?和其它型式又有何不同呢?

其實熱風烤箱表示其內部是有熱風在流動,一旦有熱風流動,就可以讓升溫速度更快,溫度更平均。

如果我們在這台機器上面裝上一些可以讓溫度更精準的零件,那麼或許就可以稱這台機器為精密熱風烤箱。

只不過現在市面上對於精密熱風烘箱之作法非常之多,並沒有什麼統一標準,現在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有哪一些作法。

  1. 裝PID數位溫度控制器:目前現在的溫控器都是PID控制,要想找到不是PID控制的溫控器還真的有點難,所以有些廠商說是微電腦PID控制,完全是在騙不懂的人。
  2. 改裝電力功率調整器(SCR)零件:其實用肉眼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太大的差別,除非用精密儀器來測量,或許可以看出有何不同,但是有這個必要嗎?建議還是不必太在意這點。
  3. 改裝PT100的溫度棒:這只適合200度以下,用內眼也是看不太出來,和熱電偶溫度棒有多少差別,也是建議不用在意這點。

以上三種,都是一般常用的方法。

尤其第二、三種方法,裝和不裝,對人而言,是感覺不太出來的,而且會增加購買成本,建議還是不要太在意任何名稱,最主要還是針對你要的功能是不是能夠達到比較重要。

 

上一頁:熱風循環烘箱/熱風循環烤箱介紹

下一頁:可程式烘箱/可程式烤箱介紹



本文為ovennet版權所有,未經核準轉載必究。

自然循環烘箱 / 自然循環烤箱介紹

 


烘箱依熱傳遞的方式,可以分"自然對流"及"強迫對流"二種。

 


其中"自然對流"也稱為"自然循環"。

 


而自然循環烘箱本身沒有風扇葉片、馬達這二種零件,靠的就是空氣的物理特性,熱空氣上升,冷空氣下降,讓烘箱內部空間漸漸加溫。


不過,由於不是強迫對流方式,空氣溫度在內部的均勻性很差,溫度控制也無法很精準,往往超過正負5度,甚至於更多,因此使用這種烘箱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到這點,千萬不要期待太高的控溫性。


目前這種自然循環烘箱越來越少,只使用在一些特別場合中,大部份的烘箱都是強迫對流型的"熱風循環烘箱"。

 

上一頁:自然對流烘箱/自然對流烤箱介紹

下一頁:熱風循環烘箱/熱風循環烤箱介紹



本文為ovennet版權所有,未經核準轉載必究。

一分錢一分貨,魔鬼藏在細節裏!